hqlbsh

你的美丽便是罪大恶极

【邃墨】打劫

“咱们寨里已经有好长时间入不敷出了,再这样下去连鸡腿都吃不上了。”邃无端趴在草丛里,一脸凝重地说,“最近有一支商队要经过我们山寨,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劫一笔大的……”

“大哥,大哥,”一个小弟急火火地奔来,说,“人来了,咱们啥时候动手?”

邃无端赶紧吐掉鸡骨头,长吸一口气,大喊了一声,“上!”

众人随即都从草堆里冲出来,挡在了商队前面

两路人马堵在道中央,面面相觑,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小弟忍不住搥了邃无端一下,说,“哥,说话呀!”

“哦,”邃无端点点头,举起一把大菜刀,冲到车队前面,超凶超凶地说,“打……打劫。”

车夫听了一声嗤笑,“你们是哪儿来的小毛贼,连墨家的人都敢惹。”

“我是德风寨的邃无端。”邃无端老老实实地回答,“至于你说的墨家,我从来没听说过。”

“你……”那人顿时气得满脸通红,指着邃无端说不出来话

“好了,江城,”一个低柔的噪音响起,“和气才能生财,这个道理你应该明白,先退下吧。”

“是,东家。”下人拱首施礼,连忙退下

一根白玉般的手指,勾住了红色的帘布,缓缓揭开,露出了一张清丽绝伦的脸

“邃先生,”那人薄唇轻启,透出好听的音色,“我是文诣商号的当家,墨倾池。今日初临此地,不懂这里的规矩,若有得罪,还望您能见谅。”

他走下车,示意下人奉上一包厚重的银两,“一点薄礼,不成敬意,全当犒劳兄弟。”

邃无端呆呆地看着他,手上一沉,才如梦初醒,道,“这钱我不能要。”

那人有些疑惑,眼眸莹亮地望着他说,“为何?”

邃无端脸一红,不好意思地别开目光,“母……母亲教导过我,不是自己抢来的东西,就不能收。所……所以,抱歉……”

他一抬手,墨倾池立马反应过来,连忙后退

对面的人一下子都涌了上来,高喊着,“为了咱们的鸡腿,冲啊!”

看着这气势汹汹的阵仗,墨倾池丝毫不乱,嘱咐大家沉着应战

“危险。”一道寒光迎面砍来,墨倾池刚想闪避,就觉得腰间一紧,被人一把揽进了怀里

只听“锵”地一声,一柄亮闪闪的菜刀横在眼前,挡住了那道寒光

邃无端冲小弟们大声嚷道,“我们的目标只是银子,千万不要伤人。”

说罢,手伸到那人膝下,一下子把人横抱起来

“你……”怀里人眼眸轻颤,“做什么……”

邃无端抱着他,小心地放到马车上,“外面太危险了,还是车里安全。”

他举起菜刀,向后一拋,刀从半空中落下,猛地劈开了箱子,里面的银子全都掉落出来

几个小弟立马一哄而上,抱起银子撒腿就跑

下人见状,拔起刀就要追

“不必追了,一点儿银子而已。”墨倾池望着那人的背影,嘴角泛起一丝微笑,说,“我们快些赶路吧。”


“大哥,吃鸡吗?”小弟殷勤地递过来一只烤鸡

“不用了。”邃无端瞥了一眼,丝毫没有胃口

“哥,咱们都等了多少天了,一个人都没有。”小弟忍不住抱怨

“唉……”邃无端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就先……”

“撤”字还未出口,就看见一个小弟跑过来说,“来了。”

邃无端目光一闪,一下子就从草堆里窜出来

不远处,一个灰头土脸,穿的破破烂烂的人,一瘸一拐地在路上走着

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邃无端失落地垂下了脑袋,掏了掏自己的裤兜,掏出来几块银子递给了那个可怜人

那人一看,激动得浑身发抖,一巴掌拍开了银子,骂道,“混蛋!”

邃无端十分委屈地想,‘不要就算了,为什么骂我?’

那人指着自己的脸,气极败坏地说,“是我,江城!”

邃无端瞪大眼睛凑近了一看,还真是

随即目光炽热地向他身后望着,“墨东家人呢?”

那人顿时失了气势,哭丧着一张脸说,“东家他……被人劫走了!”


“都说了我没有钱。”墨倾池被绑在柱子上,蒙着眼睛说

“堂堂的墨家大东家,出门连钱也不带?”贼头子丝毫不信,低着头不停地翻找着

“带是带了,就是被人抢走了。”墨倾池平静地解释

“少拿这话诓我,你当我傻吗?”那人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心思一转,说,“你铁定是带在身上了,让我来搜搜。”

说罢,伸过手来就要往他身上摸

“不准碰他!”空中突然传来一声高喊,一柄菜刀明晃晃地从他眼前飞过,顺带削去了他额前的一缕头发,稳稳地插在后面的柱子上

贼头子手一僵,转过身冲前方怒气冲冲地吼道,“是谁?”

“是我。”只见邃无端周身泛着一团阴森的黑气,威慑凛然地从外面走进来

几个小贼惊慌失措地跑过来说,“这家伙实在太生猛了,一来二话不说就劈开了山门,我们几个实在是拦不住哇!”

“钱都在我这里,”邃无端掂了掂身上的麻袋,目光冰冷地说,“把人给我放了。”

“放人是可以,”贼头子抚着下巴思索着,“不过你得亲自把钱交给我。”

“好。”邃无端想也不想就点头答应

“不行,无端,别做傻事。”墨倾池的心里满是担忧

邃无端转过头来看着他,嘴角绽开一个温暖的笑容,说,“放心,我马上就过来救你……”


看着邃无端一脸纯良,毫无防备的样子,贼头子危险地眯起双眼,不动声色地握住了藏在腰间的匕首

邃无端一步一步走过来,在他身前站定,俯下身准备卸下肩上的麻袋

贼头子眼中闪过一抹精光,右脚向前一迈,瞬间抽出腰间的匕首就刺过去

只听“咣当”一声巨响,麻袋重重地落下来,刚好砸在他伸出来的那只脚脚面上

贼头子顿时嗷呜一声,手一松,刀子就滑落出来,直直地戳在了他另一只脚上

他疼得眼球曝凸,浑身抽搐,窝下去踡成了一只大虾米

邃无端全然没有注意到他的痛苦,撂下麻袋就向墨倾池飞奔过来

看到那人身上绑着绳子,便想用刀帮他砍断

贼头子好不容易才缓过劲儿来,一狠心拔下了刀子,鲜血立刻汨汨地冒出。他看着邃无端的背影,恨得快要喷火。颤抖着爬起来,举着刀就朝他踉跄着走过去

邃无端正握着柱子上的菜刀向外使力,刀柄有些松脱,拔出来的瞬间和刀片分离,一下子就将刀片甩飞出去

刀片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碰巧落在走过来的贼头子的脑袋上,鲜血立时喷涌而出,状况惨不忍睹

邃无端看了看手上的刀柄,感觉没什么用处,有些无奈地向后一扔

刀柄不幸又砸到贼头子的脸上,贼头子的身体虚弱地晃了晃,随即便倒在地上不动了


邃无端走上前,解开那人身上的束缚

“无端……”那人伸手抚上他的脸,碧眸紧张地注视着他,说,“你没受伤吧?”

邃无端被盯得心头发烫,握住他的手眷恋地蹭了蹭,说,“我没事。”

“傻孩子,”那人的语气温柔又无奈,“和你说了不要过来。”

“可是你有危险,我必须得救你。”邃无端低下头,小声地嗫嚅着说,“我……我也想把你劫走。”

墨倾池心中一软,托起他的下巴,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双唇

邃无端目光一滞,呆呆地愣了许久,才紧揽住眼前人的腰,用力地加深了这个吻


“邃无端你做什么,快放开我们东家。”江城不知突然从哪儿冒出来说

邃无端即刻把人抱起来,紧紧贴在自己身上,说,“就不放……”

“你你你……”江城气得没胡子只能干瞪眼

“没事的,江城,”墨倾池淡然一笑,“邃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他是不会害我的。你先带大家回去,商行的事务也暂时交予你处理,我随后就到。”


终于打发走了这些人,墨倾池转过头,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他们都走了,一时半会儿应该不会回来。要跑的话就趁现在。”

“嗯。”邃无端乖乖地点点头


“前面就是儒镇了。”墨倾池骑在马上靠着身后的人说

“儒镇?有什么好玩的?”邃无端探着脑袋抵在他肩上,一脸茫然地问

墨倾池悠悠地答道,“听说那里富丽繁华,还有好吃的鸡腿。”

“是吗?”邃无端听了眼神一亮,兴奋异常地说,“那好哇,咱们就去儒镇了,驾~”

他揽住心爱人的腰,一甩鞭子,马儿立刻向前飞驰而去,两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远方的暮色里


江城看着面前一堆黑压压的账本,郁闷地揪着自己的头发说,东家啊,干点人事儿吧……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