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lbsh

你的美丽便是罪大恶极

【邃墨】打劫(二)

“怎么了?”见邃无端只咬了一口鸡腿就放下,墨倾池不解地问


“不好吃,”邃无端扁着小嘴儿十分失望,“肉都烤老了,味道也不太好。”


老板在一旁慢悠悠地拔着算盘说,“不爱吃自己做呀。”


“我……”邃无端一时梗住,不知如何接话


老板又抬起头来瞟了他一眼,说,“看你的样子就没进过厨房。”


“谁说我没进过?!”邃无端被激得满脸通红,握紧拳头就要站起来


墨倾池赶紧拽住他的手腕,把人按回到椅子上,说,“师傅的手艺可不是能轻易示人的。”


“哦?是吗?”老板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说,“我还倒真想见识见识。”


墨倾池微微一笑,拂了拂衣䄂站起身来说,“那就勉强由我代劳吧……”






老板瞪大了双眼,盯着面前一盘盘金光闪闪,色味俱佳的饭菜,惊讶地合不上嘴巴


最后一盘菜上桌,墨倾池向老板征询道,“如何呀?”


老板愣了半天没有回话。突然,他快步走到邃无端身前,扑通一声跪下说,“师傅,您收了我吧!”


邃无端正嚼着鸡腿,被这一吓险些噎住,好不容易才咽下说,“我……我已经金盆洗手,不收小弟了。”


“哈?”老板一脸懵逼


墨倾池清咳一声,赶忙接过话头说,“师傅的意思是,他已经退出很久,不收徒弟了。”


“嗯,对,没错。”邃无端点点头,执起他的手凝视着双眼含情脉脉地说,“我只要你一个就足够了……”






“吃饱了吗?”墨倾池抬起手,勾了勾他的下巴


“嗯,饱了。”邃无端揉了揉自己的小肚子,笑得一脸满足


墨倾池转身走向床边,一边解衣服一边说,“那我先去睡了。”


“哎?”邃无端恍然反应过来,连忙追上去将人一下子扑倒在床上,顺手拉上了帘子,说,“我还是有些饿……”






日头已接近晌午,邃无端怕心上人饿着,试探性地蹭了蹭他的脸,问,“起吗?”


“嗯。”怀里人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身子却动也没动


邃无端挠了挠脑袋,“那……那你再睡会儿,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见他依旧不动换,邃无端便亲了亲他的脸,小心翼翼地给他掖好了被子,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墨倾池半梦半醒着,也没听清邃无端说什么,只觉得漏掉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大约是我想多了。’墨倾池在彻底昏睡过去之前想






“哟,邃大厨,您起啦!”老板一见邃无端就殷勤地迎上来,说,“您有什么吩咐呀?”


“呃……”邃无端尴尬地退后一步,与他保持距离,说,“我想借用一下您的厨房。”


“行啊,没问题。”老板兴奋地搓搓手,问,“用不用给您帮忙啊?”


“不用了,谢谢。”在他再次贴上来之前,邃无端迅速地溜进厨房里,“咣当”一下锁上了门






“还不让人看?”老板惋惜地咂咂嘴,走到窗边捅了一个小洞往里瞧


邃无端很快就切好了菜,倒进锅里,开始生火


‘炒菜之前不放油?’老板心底有些纳闷,‘大厨的做法真是不一般。’


‘只要炒熟就可以了。’邃无端一边暗暗给自己鼓劲儿,一边低着头更加努力地烧火


老板看着熊熊的火光感慨道,‘大厨不愧是大厨,烧的火都比别人旺。’


邃无端在锅来回翻炒着,等到菜都变黑了,他觉得差不多熟了,便找了个盘子盛进去


他刚想夹起来尝尝味道,忽闻空气中飘来一股莫名的焦味。邃无端心中暗叫不好,立马撂下筷子就向外跑






老板正在外面认真研习这道新菜,邃无端忽地一阵风似的从眼前经过。老板感到有些奇怪,刚想开口询问,就听“轰隆”一声,一面墙在他眼前炸裂开来,瞬间将他埋在了底下


“呼——”邃无端跑到外面,拍了拍剧烈跳动的心口,长长地出了口气


“无端,”爱人急火火地跑过来抚摸着他的身上,“你怎么了?没受伤吧?”


“我没事。”邃无端搂住他,亲了亲他的眼角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爱人关切地问


“是我不小心把厨房炸了,”邃无端不好意思地说,“得好好向老板道歉才行……”


“可是老板人呢?”两人在屋内转了一圈,没找到


正想着,突然传来一阵咋嚓的响动,一个人狼狈不堪地从砖头堆里爬了出来,他的脸已经被熏黑了,身上破破烂烂,头发也燎掉了一半


这不是老板是谁!


邃无端激动地叫了一声,“老板!”


只见老板踉跄地爬起来,走到案板前,拿起了上面的菜刀,举着就向邃无端冲过来


“臭小子,我宰了你!”


邃无端见势不妙,吓得扛起爱人撒蹆就跑


老板举着刀在后面追


邃无端很快来到了马前,拽住绳子,将人抛上马背,随后自己也上去,一拍马屁股,马儿立刻向前飞跑起来


老板依旧在后面锲而不舍地追赶,一面追一面喊,“臭小子,你别跑!”


“对,对不起,老板!我不是故意的!”邃无端慌慌张张地掏向怀里,掏出一袋银子向后一扔,“这些银子就当做是给您的赔偿……”


老板正跑着,迎面一袋银子砸下来,正中面门。老板立即眼冒金星,直挺挺地向后倒


等到老板再次爬起来,两人早就已经跑得没影儿了


“小骗子,”老板拾起银子,恶狠狠地骂道,“小心别让我再看见你!”






邃无端在马上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心上人不禁宛尔一笑


“笑什么?”邃无端问


那人靠进他怀里,点了点他的鼻子说,“你这个小骗子,人家指不定怎么骂你呢!”


“哼,都怪你。”邃无端低下头,狠狠地堵住了这张要命的嘴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