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lbsh

你的美丽便是罪大恶极

【邃墨】被嫌弃的伏字羲的一天

“伏大叔,您在这儿干嘛呢?”邃无端刚从集市上回来,就看见伏字羲一手牵着条“驴”,一手拿着根糖葫芦,站在表哥家门口

“那……那什么,我来看看离经。”伏字羲对着门口,情真意切地说,“儿砸,开开门吧。以前是我不好。可我现在真的是改了,我已经改头换面,从新做人,就为了再看你一眼。我还买了你爱吃的糖葫芦。”

“您不是和村头的九嫂子正打的火热,怎么着,又被人给轰出来了。”玉离经毫不留情地嘲讽

“你这……都听谁说的。“伏字羲心虛地嘀咕着,”没有的事儿。”

“咦,叔儿,”邃无端好奇地瞪大眼晴盯着他的脸,“您这脸上的道子是谁给挠的?”

“咳,那个……”伏字羲的舌头顿时有点打结

“伏字羲!”玉离经气得大吼着,门都震了一震,“你真不要脸!”

“不是,离经……你听我解释。”伏字羲慌乱地拍着门

迟迟没有回音,又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一条小缝,从里面伸出一只手抽走了糖葫芦,随即又“嘭”地一声合上了大门

老父亲望着空空的掌心,默默地流下了两行热泪


这时,邃无端背上的小沧溟听到动静醒了过来,揉了揉碧绿的大眼睛看看四周。目光落在鬼麒麟身上,眼神一亮,挥舞着小手叫着,“大马……骑大马……”

邃无端耐心地告诉他,“那是伏大叔的驴,不可以乱骑。”

鬼麒麟,‘老子才不是驴!’

“唔……”小沧溟扁着小嘴儿有些不高兴

“没事,”伏字羲潇洒大方地一甩手,说,“骑吧。”

小家伙咯咯地笑着,骑上“大马”,喊了一声,“驾——”

鬼麒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儿,‘mmp。'


“回来了。”墨倾池一开门,就被人揽住了腰肢,忙不迭地吻上双唇

直到背上的小家伙发出抗议,两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

墨倾池把小家伙抱了下来。远沧溟伸出小手,冲自己脆声声地嚷道,“亲亲……”

墨倾池笑了,在他柔嫩的小脸儿上亲了一口,又蹭了蹭他的脸蛋儿说,“你们玩儿得高兴吗?”

“嗯,”邃无端放下一担山货,说,“镇上可热闹了,我们回来的时候还碰到了伏大叔,骑着他的驴玩了一圈儿……”

看着他们一家三囗其乐融融的情景,伏字羲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哦,对了”,邃无端终于想起来后面还有一个人,说,“伏大叔被人赶出来了,没地方可去,表哥也不要他,所以想在咱们家借住一宿。”

瞬间被连戳数刀的人,努力维持着一张不变的笑脸,说,“麻烦你们了。”

墨倾池想,‘他虽不是什么好人,但既然是离经的爹,总要给些面子。'便礼貌地点点头,说,“您请进来吧。”


邃无端望着饭桌上大大小小的空盘子,惊得瞠目结舌,心想,“果然是亲父子爷儿俩。”

伏字羲嘴里嚼着肉,含糊不清地说,“自打我从局子里出来以后,就没吃过一顿饱饭。哎……儿子也不认我……”他又干了一瓶酒,说,“我这心里苦呀……你大妈走得早,我又被人追债,朝不保夕的,实在没法子了,才把他托付给别人。”说着,又伸手去够酒瓶子

“叔,您别喝了,伤身体。”墨倾池赶紧按住他的手,好言相劝

“不,要喝。”伏字羲一把把瓶子夺过来,“呯”地一声起开,“咕咚咚”就往嘴里倒,“亲儿子不认我,我喝死算了。”

一瓶瓶酒下肚,伏字羲越喝越伤心,最后竟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孩儿他娘啊,你怎么那么狠心呐,就这么丢下我们爷儿俩不管了……”

“叔……”墨倾池不忍地俯下身,还想再劝

“哇——”外面忽然传来小沧溟响亮的哭声

墨倾池直起腰,看着一大一小两个活宝,有些无可奈何

“我去。”邃无端自告奋勇地走了出去

墨倾池晃了晃伏字羲的肩膀,“您喝醉了,我扶您到炕上躺着吧。”

伏字羲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嘴里咕哝着,“酒……喝酒……”

墨倾池叹了口气,手伸到那人的胳膊底下,想把人托起来

伏字羲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团白雾中,仿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伸出手拼命地搂住眼前人的腰,嚎着,“孩儿他娘,我可想死你啰——”

说罢,噘起嘴就凑了上来

“哎——我不是……”墨倾池对着一张酒气熏熏的脸,努力挣扎着想要推开

邃无端刚给小家伙换完尿布,就猝不及防地看到了眼前令人炸裂的一幕

“啊啊啊!住手——”邃无端惊天动地地怒吼着,那人却丝毫听不见

就在两个人快要贴上的千钧一发之际,邃无端抄起一块尿布就扔了过去,准确无误地糊在了那个人的脸上

他以电光石火般的速度直冲过去,挡在爱人身前,照着那个人的面门就是狠狠一拳

“嗷——”,伏字羲立马捂住脸,倒在地上

“臭liumang!我打死你!”

“无端!冷静!”

“倾池你让开!”

“无端!不行!把刀放下!”


随着“嘭——”地一声门响,大门又一次无情地合上,伏字羲顶着一脸乌青满头不解地站在道边,心想,“这是弄啥嘞?”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