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lbsh

你的美丽便是罪大恶极

【邃墨】锦绣良缘

“臭小子,别让我再看见你!”

大管家疏道谴气哼哼地冲地面上的人挥了挥拳头,随即嘭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邃无端顽强地从地面上爬起来,揉了揉摔麻的屁股,这是他第八百零一次被人扔出来了,可是他丝毫没有气馁。他拍了拍身上的土,正准备再试第八百零二次时,一只手伸出来抓住了他,把他拖到旁边的石狮子下面

邃无端一惊,“你!”

“嘘——”那人食指抵在唇上,作了个噤声的动作,说,“我是墨倾池的弟弟。”

邃无端瞪大了双眼,“你就是远沧溟?!”

“哦?”远沧溟眼神一亮,“他跟你提过我?”

“嗯。”邃无端点点头,“他说你从小就调皮捣蛋,油奸嘴滑,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还说你……唔唔”

“够了。”远沧溟连忙捂住他的嘴,同时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了一笔,“现在重要的是大哥的事。”

‘倾池!?’邃无端心中一紧,猛地拉下他的衣袖,“倾池他怎么了!?”

“大哥他,唉……”远沧溟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重重地叹了口气

邃无端急了,“你快说啊!”

远沧溟抬起头,一脸沉痛地说,“他病了,病得很严重。”

“什么?!”邃无端腾地一下站起来,“我要去看他!”

“等一下,”远沧溟赶紧拽住他,“你这样进不去。”

“那要怎样?”邃无端急得直跳脚

远沧溟抚着下巴,上下来回地看着他,邃无端被他盯得头皮发麻,说,“你在看什么?”

远沧溟略为苦恼地说,“我有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

“我愿意!”邃无端迫不及待地回答,“只要能进去,做什么我都愿意。”

“那好。”远沧溟笑着眯起了眼睛


“疏管家。”

“哟,二少爷回来了。”疏道谴一脸谄笑地走过来,不经意地看到他身后的人,“这位是?”

“这是新来的丫鬟叫小芳,来伺候大少爷的。”远沧溟扯了扯他的䄂子

邃无端反应过来,急忙行了个礼,说,“疏管家好。”

“嗯,”疏道谴看了眼邃无端,说,“我怎么瞧着你有点眼熟?”

邃无端双手攥紧,额角不禁冒出一丝冷汗

远沧溟不动声色地挡在他身前,说,“大概跟您村子里的姑娘长得像吧。”

“嗯,好像是。”疏道谴点点头,“那你们快进来吧。”

邃无端长长地出了口气


墨倾池正坐在躺椅上看着一本书,可他的心思却全然不在书本上

“吱呀——”一声门开了,他没有抬头,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不需要人伺候,回去吧”

久久地没有人回应,他刚想抬起头看看发生了什么,却冷不丁被人一把横抱起来,死死地封住了双唇

“唔——”墨倾池挣扎着,想要推开他,却对上了一双熟悉的淡紫色眼睛,那双手立刻柔软地松懈下来,缓缓地抚上了他的背

“倾池……”恋恋不舍地放开他的双唇,转而亲吻他的眼角,“你的病怎么样了?”

“病?……什么病?”爱人眼眸湿润,被吻得晕乎乎的,显然还不太清醒

“二少爷说,你得了很严重的病,”小心地把人拢在怀里,脸贴上他的额头

“傻子,他骗你的。”轻轻地咬一囗他的下唇,“你是怎么进来的?”

“是二少爷……”邃无端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

墨倾池看着他一身村姑似的打扮,‘看来这孩子又被耍了。‘

“怎么,”不安地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很丑吗?”

“不会啊,”扯了扯他的小辫子,“很可爱。”

他嘴角勾起一丝甜笑,眼神亮晶晶的,想要再亲吻那双唇

“嘭嘭”,一阵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

“怎么了?”

“大少爷,老爷叫您过去。”

“知道了。”吻了吻他的脸颊,“我很快就回来。”


邃无端坐在外面的长椅上,无聊地玩着自己的小辫子

“喂,新来的,”宏钟似的噪音响起,邃无端被吓了一跳

“你在这里偷什么懒,”他一抬头,正对上一张怒气腾腾的脸,“厨房里缺人呢,还不快帮忙去。”

“哦,知道了。”邃无端跟在疏管家后面,快步向厨房走去


等到墨倾池回来,发现人已经不见了。他拉住一个小丫鬟问,“小红,看见小芳了吗?”

“小芳?”小红歪着脑袋想了想,“我刚才看到疏主事带她到厨房去了。”

“厨房?”听到这个字眼,墨倾池眼皮一跳,“不好!”


墨倾池急急地向厨房飞奔,刚没跑几步,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

等他赶到厨房,房里的一面墙已经烧黑了,疏道谴正扬着锅底一样的脸,冲着那个人破口大骂,“你个死丫头,是不是存心给我捣乱的,我是叫你烧菜,不是叫你烧房子!”

墨倾池径直地冲到那个人身边,仔细地查看他身上,想确认他有没有受伤

疏道谴见此情状,忍不住开口,“大少爷,她……”

“闭嘴!”墨倾池转过头,目光冰冷地说

“谁准你使唤他的!”

“你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我的人你也敢动!”

墨倾池一步步逼近他,“我看你是不想在这里做事了。”

疏管家吓得慌忙跪倒,“大少爷,是我做错了,您饶了我吧!”

墨倾池面无表情看着他,“你是这里的老人,我不会重罚你,你就去扫一个月的厕所吧。”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邃无端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的,”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谁叫他欺负你。”

邃无端心头一喜,情不自禁地吻上他的唇

墨倾池柔顺地接受着,却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怎么了?”邃无端停下来,担忧地问

墨倾池安静地倚在他的怀里,说,“我爹给我安排了一桩亲事。”

“什么?!”邃无端心里咯噔一跳

“他说对方家里有权有势,如果我嫁过去,对两家都好。”

邃无端愤愤地搂住他,说,“他怎么舍得?!”

“没什么舍不得的。”墨倾池平静地说,“谁叫我母亲是身份低微的乔氏,而我也不过是一件可以利用的工具罢了。”

邃无端心疼地抱紧怀里的人,说,“我马上就带你走!”

墨倾池摇了摇头,“我们俩个人是逃不出去的,不如你先走……”

“不行!”邃无端激动地打断他,“我绝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无端……”扳正他的脸面对自己,“你要是不出去,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那……”邃无端迟疑了一下,说,“我先出去找人帮忙,然后就回来接你。”

“好,”亲了亲他的嘴角,“我等你。”


“我……我回来了。”邃无端不情不愿地低着头

“终于想起回家了?”玉离经慢悠悠地喝了口茶

“嗯。”邃无端随口一应,“我想找你借点人。”

“做什么?”玉离经问

邃无端抬起头急火火地说,“倾池就要成亲了,我要去抢……救……救他!”

玉离经听了没有回应,只是淡定地放下茶杯,说,“来人啊,给我把表少爷带到后院去,婚礼之前不准放出来。”

“什么婚礼,放开我!”邃无端拼命挣扎着

玉离经幸灾乐祸地说,“义父定的,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姐,这回你逃不掉的。”

“我不娶!放我出去!”邃无端咣咣咣砸着门,“我只要倾池!”

玉离经置若罔闻地对下人说,“把他给我看好了。”


直到婚礼那天,他也没能逃出去

听着外面热闹的鞭炮声响,邃无端心底无比凄凉

‘也不知倾池他到底怎么样了。’

正想着,一群小丫头簇拥着新娘子走了进来

看到那个新娘,邃无端心里莫名一悸

丫头们扶着她在床上坐好,便出了门

新娘子端庄地坐在那里,不言不语

邃无端出神地望着她,渐渐地,不由自主地迈开腿,一步步走向床边

正当手快要触到盖头的时候,他突然惊醒过来,猛地缩了回去

邃无端呆呆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那个人分明不是他,又怎么可能会是他

就在他犹疑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宛如仙乐的噪音,

“无端。”

邃无端几乎是立时就反应过来,一下揭开了那盖头

心上人碧眸如水,深情而专注地望着自己

不顾一切地吻上他的双唇,激动地把人揽进怀里

心上人薄唇微启,温柔缱绻地回应

拥着人一起倒在床上,“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纤长的手指捋着他的发丝,“胡乱猜的……”

一点一点地向下亲吻,直到领口处才停了下来

“怎么了,”揉了揉他的头顶

邃无端红着脸没有说话,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口

墨倾池忍不住轻笑,覆在他耳边,柔声说,

“帮我脱了吧……”


一头柔亮的银色长发铺散在床上,漫若星云。红色床幔衬着他的雪肤华发,明璨耀眼,似珠如玉

邃无端目不转睛地望着他,渐渐痴了

‘这么美好的人,真的属于我了吗?’

恍然间,一只手抚上了自己的面颊

那双碧眸中情浓如蜜

他说,“我是你的,永远都是你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