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lbsh

你的美丽便是罪大恶极

【邃墨】鲤鱼山jiao匪记

“这里是?……”邃无端举着地图,边看边走,越瞅越觉得不对劲,一不小心,“砰”的一声撞在一棵大树上

“哎哟!”疼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揉了揉脑袋

看看四周,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雪地和光秃的树丛

心中升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莫不是……迷路了?!’⊙▽⊙

眼见大雪噗噜噜地落下来,一副随时要将人吞掉的架势,邃无端急得在原地打转转

‘难道任务还没完成我就要被冻死了?’

前方模糊一片,被雪遮挡了视线,他费力地爬上了一座小山坡,拿出望远镜向下眺望,远处的雪地中隐约可以看到一丝人影,好像在逡巡着什么

‘看来是遇到困难了,’他一下子溜下来,朝那个人的方向跑去

那人的轮廓逐渐清晰,背影萧条孤寂,一身雪白绒衣,腰身盈盈一握,是繁重衣饰也掩盖不了的纤瘦

‘一定是吃不饱饭的可怜人,’邃无端想。

“请问……”那人转过身来,一张冰雕玉琢的美丽面容透出清冷的微光,似乎要与这冰天雪地融为一体,水蓝色的眸子莹莹地望着他,直摄心底,让他一瞬间忘记了呼吸

“呃,那个……”邃无端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言语,“请问你……需要帮忙吗?”

看到那人惊愕又困惑的表情,他慌忙解释,“你……你别怕,我不是坏人,我是共产党jiao匪小分队的一员,我是来帮助你们的……”

‘这个人大约是傻的。’墨倾池想。


作为鲤鱼山的大当家,按理说是不必来巡山的,可今天他忽然心血来潮,想下去转一转,结果就碰到了一个小傻子

小傻子的脸冻得红朴朴的,一笑露出两个甜甜的小酒窝,热情地向自己伸出手,说,“你好,我叫邃无端。”

望着那灿烂得近乎能融化冰雪的笑容,墨倾池仿佛被蛊惑了一般,握住了那只温热的手


“你……是不是迷路了?”

墨倾池点点头

“好巧……我也是,呵呵!”^O^

-_-||

“你知道鲤鱼山怎么走吗?”

墨倾池摇摇头

“咕~”

邃无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你应该也饿了吧,”从怀里掏出一块饼,掰了一大半递给他,“喏,你这么瘦,要多吃点…”

墨倾池接过这块又冷又硬,不甚美味的饼,心里涌起一道道暖流

嘴角不觉间勾起一抹浅浅的笑容

邃无端看着他的笑,连饼都忘了啃

‘要是能一辈子都这样看着他就好了。’

就在他胡思乱想时,迎面走过来两个彪形大汉,对着身边人一施礼,“大当家!”

?!邃无端不由地张大了嘴,饼掉在了地上

‘莫非他就是传说中的座山貂墨倾池!!!’

“大当家,时候不早了,是否要启程回去……”瞟了眼身旁已经石化的邃无端,“这位是……”

“邃无端,我的远房亲戚,前来投奔我的,”墨倾池一脸淡定地说着谎言

二人立刻施礼,“邃爷好!”

“不不不……不必客气,”邃无端清醒过来,连忙摆手

“邃爷请!”两人恭敬地向前引导着。

“哦,好,多谢。”邃无端糊里糊涂地就被领回了寨子里。


邃无端坐在饭桌前直发愣

满桌子的珍馐美馔,五味俱全,秀色可餐,应有尽有

邃无端看着,忍不住咽了口口水,没动

“怎么不吃?你不是饿了吗?”

邃无端坚定地别过脑袋,“不,不吃,你不用使糖衣炮弹,我,我是不会屈服的……”

话边说着,还时不时地用余光偷偷瞄一眼桌子上的鸡腿

墨倾池把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拿起一只黄澄澄的鸡腿,在他眼前晃了晃,“真的不吃?”

“死也不吃,”又瞄了一眼

“你要是饿死了,可就完不成党交给你的任务了。”

“呃……好像,说得有道理……”邃无端迟疑地伸出手,又缩回来,看了他一眼,然后飞速地抓起他手中的鸡腿,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

“好好吃……”嘴里塞得满满的,小脸儿撑得圆鼓鼓

“慢点,”轻柔地抹去他嘴角的油滴,眼里溢满了温柔宠溺

邃无端见他没动筷子,夹了块肉到他碗里,“你也吃。”

好……墨倾池不由地勾起了嘴角


邃无端白吃白住了几天后,低下人终于按捺不住了

“大当家,就算邃爷是贵宾,也不能总是吃白饭啊?”

墨倾池挑眉,“那你想怎样?”

“不如……请他去站岗?”

“不行!”墨倾池一口回绝,万一有外敌来袭,实在是太危险了

“那就去采购……”

“不行!”被人骗了怎么办?

“那……”手下人犯了难

墨倾池低头思忖了一会儿,说,“去伙房吧……”


这天,墨倾池睡得正香,突然被“轰”地一声惊醒

外面传来一阵慌乱的脚步声,然后是“咣咣咣”的砸门声

“大当家,大当家,不好了!”

“何事?”

“有……有人炮轰我们山寨!!”

墨倾池敲了敲胀痛的额,“何人所为?”

“现在……还不清楚,敌人似乎藏得很隐密”

“让众人做好防卫!”

“是!”

墨倾池利落地穿好衣服,检查一下枪膛里的子弹,便出了门

一路上,众人都全副武装,紧张戒备

行至暗处,突然伸出一只手拉住了他

墨倾池心里一惊,反手一个肘击,枪管抵上那人的喉咙

“谁?!”

“是我。”那人小心地拨开他的枪囗,把人揽进怀里

感受到熟悉的温暖体温,“无端?!”

“嗯。”

墨倾池转过头,不禁吓了一跳

来人一脸灰黑,辨不清容貌,一笑露出两排明晃晃的白牙

“你这是……炸伤了?”轻轻地给他擦了擦脸

“没有,我没事,只是……”

“没事就好,有人偷袭山寨,我得去马上去看看。”

“那个……”

“你乖乖呆在房间里,别乱走,知道吗?”

“其实……”

“我很快就回来,你自己小心。”

还没走几步,就被人一把攥住手腕拽回怀里,按住他的脑后就吻了上去

“唔……”缠住他绵软的舌舔吮着,吻得他头昏脚软,喘不过气

好不容易才挣脱出来

“对……对不起,只有这样才能阻止你,”闷闷地埋进他的肩窝,“我真的有重要的事要对你说。”

墨倾池瘫软在他怀里,内心翻江倒海地期待着,表面却一脸云淡风清,“你说啊……”

他深吸了一口气,靠近他耳边,说了一句

“我把厨房炸了!!!”


墨倾池在前方快步疾行着

“等,等一下,”邃无端急急地跟在后面,“你生气了?”

“没有。”话语里听不出一丝波澜

“骗人,你当我傻的。”邃无端不服气地鼓着脸

‘你就是傻……’

墨倾池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你到底为什么生气?

是因为我把厨房炸了?

还是因为……我亲你了?”

理智轰然炸裂,墨倾池终于忍无可忍地回头转身,一步一步走向他

看着渐渐逼近的人,邃无端心底有些发怵,脚步不住后退,直到后背抵在墙面上

望着近在咫尺的美丽面容,碧蓝的双眸动人地闪烁着,一根根细长睫毛清晰可见,邃无端激动地满脸通红,心口“噗噗”直跳

就在他快要亲上自己时,邃无端害羞得闭上了眼睛

没有感受到预想中的柔软,面颊却被揪住,“疼!”

墨倾池扽着他肉乎乎的小脸儿向外拉扯着,说,“小傻子,谁要亲你?”

“哈?”小傻子嘴裂得老长,一脸懵逼

墨倾池被他困窘的傻样儿逗乐了,又捏了几下弹性十足的脸蛋儿,才心满意足地放开

“让你也尝尝希望落空的滋味……”

“……”

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就在墨倾池怀疑他是不是冻僵了的时候

邃无端终于醒悟过来,说

“你是不是喜欢我?”

墨倾池无奈地眨了眨眼,没有理他,扭头就走

邃无端呆呆地一愣,随即欣喜若狂地冲上前去,一把把人抱起来,不住地亲吻着

“你喜欢我……倾池……”

“无……无端,”热烈的吻灼得他面颊发烫,他羞怯地推了推那人的肩膀,“有人……”

“没事的,”亲吻着他优美的脖颈,环着人的双臂紧了一紧,“我们走暗道,没人会发现的。”


“跟我回去吧……”一场情潮过后,邃无端拂开他额前的湿发,自上而下地望着他

“我……我可是土匪……”心上人眼角绯红,躺在他身下静静喘息着

“那有什么关系,”吻了吻他红润的唇瓣,“我知道你是好人,还救了很多穷苦的平民,我相信我们的道路是一样的……”

认真地凝视着他美丽的蓝眸

“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看着那双真挚的淡紫色眼睛,他再也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他温柔地捧住爱人的脸,轻轻地吐出了一个字

“好。”

评论

热度(9)